顾欢安

一抛水袖一声叹,演的人痴了,看的人醉了,演的人不知自己身在戏中,看的人不知自己身在梦里。

【深呼晰】光影静默

最难忘却古人诗,不屑一顾是相思.     ――题记


光,打在王晰的脸上。

影,掩着周深的笑泪。

《声入人心》的录制已经接近尾声了,录完最后一期的谢幕大家纷纷回到了住处,沉默的收拾着行囊,包裹里填满了空空荡荡,却又不知道将会寄向何方。这长名为光的梦,到此为止了。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在这里,他们拼搏,他们呐喊,他们歌唱,他们欢笑,他们流泪,他们……静默。

王晰随手撩开刘海,低垂着头,默默的吸了一口手里的冰咖啡。周深走了过来,他身上依旧穿着谢幕时候的白色运动衫,妆发还没有动,而王晰依然换了一身舒散的老头衫,妆已然卸了,刚跟妻女报过平安就把手机随手丢在一旁。周深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拿走了他手中的冰咖啡。

“说过很多次了,晚上不要喝冰的,你就不怕家里人担心。”王晰没接话茬,任由他抽走了自己手里的纸杯。现在是凌晨两点半,夜很深,录制完成的他们都很疲惫,但谁都没有去休息,因为今夜注定不眠,无关工作,只是情感,再难压抑。

没有人能不对周深心动,王晰颇有些苦中作乐的想,但心动不一定要变成喜欢,甚至上升到……爱。心动有很多种,对切合到好感的事物和人都会有这种感觉,然后不自觉的靠近,靠近。和周深相处过的人都很喜欢这个灵动的少年,他有一颗纯粹干净的心和最动听的嗓音,他和余下的三十几个人一样,但是自己逾越了,在那片光影下言笑晏晏拥抱依靠,早就做不得假了,可他更知道自己的家庭,底线和责任。他明白自己对家庭的热爱容不下一丝驳杂,而他以为周深也明白,也以为自己会明白。

周深看着沉思中的王晰,转过身把自己的保温杯拿了出来,倒了些温水到王晰的杯子里。周深把王晰的杯子推了过去“晰哥。”王晰抬头看向周深,周深笑了笑,依旧是开怀的灵动“晰哥,我接这水的时候还是热的,我还不敢喝,只想着让它凉了再喝,你看现在,它都温了。”王晰沉默的接过水杯,依旧没有说话。

灯光在嘶吼,灯下的影子里似有一只凶残的兽,在光影静默中蠢蠢欲动。“晰哥……节目录制完了也不代表什么,你不要难过,接下来还有巡演,还有……还有很多机会合作的。”“不一样。”王晰忽然吐出了这三个字,周深停止了小心翼翼的语气“啊?”

这不一样,今夜不一样,不一样的,王晰想。今夜被压抑了太久的感情排山倒海般扑面而来,空气里的暗潮涌动几乎让人窒息。王晰错开周深的眼,扶住了额头,自己今夜太失控了,明明,就该止于此的,从此人前人后都只是挚友。

周深忽然笑了“晰哥,水凉了,嫂子还在等你。”王晰捂住了自己的脸,许久都没有说话,周深依旧笑意盈盈的背对着光,他身后是静默的影。

王晰抬起了头,将保温杯扭好,把手机充上电,对周深释然的笑了笑“那哥先撤了?闺女等我呢。”“好啊好啊,记得代我向嫂子问好。”“一定。”说着王晰拎起背包向门外走去,背后的周深忽然唱起了歌,歌声婉转而清透,就像一万只百灵鸟在阳光下歌唱美好,惊艳的一如初见。

王晰没有回头,他拎着包,背对着周深挥了挥手,走向了明亮的长廊。

他背后,周深笑着擦去止不住的泪水,精致的妆容耶渐渐化开,他依旧唱着:

“最难忘却古人诗,不屑一顾……是相思。”

“晰哥,崭新的保温杯,水怎么会凉。”

光影静默,那句话像一粒沙,投入了时间海中,悄无声息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4)